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石首市司法局2020年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专题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石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4-30 10:43

为深入贯彻落实荆州市司法局关于印发《荆州市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司法行政队伍工作纪律作风,切实纠正和解决司法行政队伍在纪律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我43日至430日,以“强素质、重细节、提品质”为主题开展了春季教育整训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谋划

接到通知文件后,我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组织严密,计划周详,安排到位。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活动思路。局党组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纪律教育整训活动,分析研究了教育整训活动方案和队伍建设形势,认真研究方案目标任务,统一了思想,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的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突出学习教育自查整改个环节,为指导活动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统筹安排工作,科学制定计划。我积极动员全员参与,统筹工作部署,合理分配任务,发挥整体优势,精心安排部署,确保日常工作与整训活动两促进、两不误。三是贴近思想实际,深入进行动员。我局通过QQ、微信平台,在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从活动的目标任务、开展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充分进行了动员教育和思想发动,进一步提高了人员的思想认识,端正了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

 二、巩固成果,打牢根基

 我们采取学习法规和思想教育并举的方式,突出从解诀思想问题入手,紧贴干警的思想实际,充分发挥教育的针对性、广泛性、灵活性、有效性,灵活多样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一是按照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学习。采取集中学习教育、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和分组讨论并举的方式,以规定的学习内容为主,认真学习了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统战宗教、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20条措施》、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等内容,保证了学习内容的落实。二是贴近思想实际开展教育引导。为加大学习教育力度,在学习教育中,政治处主要负责抓住思想教育环节,坚持因人施教、分类辅导的原则,灵活运用理论灌输与案例分析、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释疑解难与重点辅导、集中学习与个别谈话等教育方法,努力教育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自觉勤奋努力学习,提高工作标准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注重加强团结协作,维护自身良好形象,自觉践行良好工作风气,既教育了普遍,又触动了个别,使教育活动收到实效。三是围绕热点问题开展讨论交流。为使活动开展有效,各单位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按照职责分工,对提高工作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情况进行交流讨论,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积极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

三、找准问题,认真自查

为有力纠正和防范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决堵队伍作风建设工作中的漏洞,我局以查思想、查作风、找原因为重点,狠抓了纪律作风自查自纠活动。一是细化自查内容,提高教育整顿标准。对教育整顿提出了思想发动要到位、学习教育要深刻、联系实际要紧密、剖析问题要深入、整改措施要有力、活动组织要严密、解决问题要坚决,整改效果要明显的要求,使教育整顿更加有的放矢。二是联系实际工作,深入开展自查剖析。我局紧紧抓住解决思想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我全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动员全体干警围绕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方面追求细节方面提升工作品质方面方面自查环节。三是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这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中,我局采取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相互帮促、互相提高活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中,广大干警能身先士卒,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面对面帮促发挥了积极效应,增强了教育整顿效果。

四、注重提高,确保实效

 通过教育整训活动全体干警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围绕中心工作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沉入基层、深入一线,转变工作作风,细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树立了执法为民、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理念,自觉端正工作态度,克服不良作风,振奋精神状态,集中心思履行岗位职需,扎根岗位狠抓工作落实。(石首市司法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