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荆州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0-05-09 11:32

    根据《荆州市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方案》(荆司发通〔20202)要求,一支部围绕“强素质、重细节、提品质”的整训主题,以锻炼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为目的,通过学习教育、交流互动、对照检查等形式,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整训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训基本情况

(一)活动有谋划。组织支部委员召开支委会,就如何配合开展好整训活动进行充分讨论。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抓真学抓实学。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定>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方式有创新。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参加整训活动的积极性,认真开展学习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享个人学习成果。开展“书卷长流伴一生”读书朗诵会,组织党员分享整训心得。支部党员袁铭在朗诵会上分享了《在哀思中凝聚慨然前行的力量》。烈士们舍小我为大我,以生命践行使命,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也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党员在灾难中奋起,在哀思中前行。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党员们在学习互动和分享心得中进一步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疫情防控与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让支部党员积极投入当前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法治保障的司法行政工作中来。

(三)内容有拓展。注重学以致用,以科室为单位组织讨论制定2020年度本部门工作目标及计划,并制定2020年个人工作目标及工作思路。注重纪律要求,围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做了什么,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服务,我能做什么,司法行政机关应该如何发挥职能作用”、“细节决定品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专题进行交流讨论,有效提高支部党员遵规守矩的自觉性,从而营造积极、向上、气正、和谐的工作氛围,强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四)自查有深度。支部各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照信念缺失、信仰动摇、信心不足、作风不硬、自律不严、学风不浓、能力不足、履职不优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作风和自我革命的勇气联系实际深入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看是否存在服务意识不强、作风简单粗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争先进位意识不强等问题。严格落实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固化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

(五)整改有方向。针对政治意识、纪律作风、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员个人、支部制定整改清单,对主题作风教育整训活动进行全程记录,并增加工作补充和建议,在梳理中摸清思路、在学习中思考改进、在改进中寻求突破,有效解决工作进展没头目、工作记录没台账、工作落实没章法的问题。坚持学改结合,边学边改,立说立行,即查即改,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坚决预防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从而确保在2020年的司法行政工作中焕发新精神、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绩。

二、存在的问题

尽管整训活动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一是整训效果还有待提升;二是工作作风还有待改进;三是工作品质还有待提升。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一支部将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抓落实:

一是形成整改清单。根据支部党员自查情况,形成支部及党员个人整改清单,督促整改到位。

二是巩固整训成果。继续组织加强学习,进一步改进作风不硬、自律不严、能力不足等问题。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