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沙市区司法局2020年度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组宣科 | 发布时间:2020-05-15 09:30

20204—5月,沙市区司法行政系统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市局相关文件精神,为全面加强沙市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的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广泛动员,全面部署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在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整训活动,明确责任分工,提出活动要求,组织印发《沙市区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方案》。 414日,沙市区召开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工作会,邀请区领导出席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进行指导,广泛深入的开展思想动员,对整训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将此次活动从时间上分为三个阶段,从节奏上抓落实。区司法局机关、司法所全体干部及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二、严格自查,深刻反思

学习阶段,各党员干部撰写上交了学习心得体会,研讨交流学习收获,体会实事求是,说真话倾真情。局党组书记以“我是谁”为题,从“角色、职责、存在”切入,为全局干部上了一次廉政党课,分别从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注重细节把握、树牢本领恐慌、加强守正创新、勇于直面问题、推进法治建设,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全面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形象。结合整训提出的三大需要解决好的问题,司法局机关、律师事务所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基层司法所以各所为单位,组成各个检视反思小组,通过小组讨论、个别交谈等方式,充分听取身边党员干部对自己在改进作风、改进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认领到人。

三、积极整改,查漏补缺

采取组长负责制,对查摆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落实。整训期间,党组书记3次调研司法所,党组成员到各自包点联系部门开展调研,督促协调基层开展好问题整改。4月底,局党组对全局干部的学习笔记进行了突击抽查,对学习笔记的记载情况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通报。针对两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存在的部分问题,局机关党委对楚韵、恒祥两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列出了10项整改责任清单,同时明确党建指导员,每月开展一次党建工作指导,帮助其解决困难和问题,目前整改进展顺利,预计6月底可整改到位。

此次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的开展,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氛围营造,不走过场、不漏项,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政治、思想、工作纪律得到了进一步加强。5月也是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沙市区司法局行政系统将继续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要求,全面提升全系统纪律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职能,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共荆州市沙市区司法局党组

                                             2020512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