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松滋市司法局2020年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的总结报告
信息来源:松滋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5-22 14:44

我局按照荆州市司法局《荆州市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方案》文件要求,顺利开展了整训活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41日,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制定了《松滋市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方案》并下发到各单位、、法律服务执业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法治服务职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建设总要求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不高“四风”反弹回潮纪律松弛作风漂浮“文山会海”“痕”轻“绩”营商环境不优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履职责任。

41日至412日,各司法所、二级单位、法律服务执业机构、机关各室分别开展了整训学习。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统战宗教、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省、市“两会”精神;《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20条措施》;《中共松滋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关于加强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所有干部都认真做好了学习笔记

413日至420日,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各单位、室组织所属干部对照“强素质、重细节、提品质”的主题和“聚焦六大问题”和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反思,并形成书面自查整改报告。通过自查,干普遍存在的问题有三:一是理论学习停于表面不够深入,不能很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二是工作态度有待改进,工作效率有待提高;三是服务意识有所淡化。同时以聚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做了什么,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强化作风建设 树立司法形象”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服务,我能做什么,司法行政机关应该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主题,每名干部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截止到现在, 总共收到学习笔记78篇、学习心得64篇、整改清单34,制定整改方案一份。

421日至430日,针对在教育整训中排查出的问题,提出改正措施,最主要的就是要加强学习: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特别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加强的学习和领会,强化干的服务意识,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此次整训活动中,我局建立起了相互监督的机制、督查追究的机制,在活动结束后将继续巩固此次整训的成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