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民法典》系列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局组宣科 | 发布时间:2020-07-02 16:12

72日,荆州市司法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视频会议,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由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作《人民权利的法律宝典——民法典解读》专题辅导讲座。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市直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文玉莲从民法典的重要性;如何学习、宣传、实施好民法典;民法典总则编的主要内容和亮点等方面为作了细致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完成的重大立法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实施工作。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加强民法典立法执法司法活动,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后续,荆州市司法局还将开展以民法典为主题的“律师报告会”,邀请荆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等分别讲授民法典》6个分编,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高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