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荆州市动员部署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局组宣科 | 发布时间:2021-03-23 15:50

3月21日上午,荆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文玉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杜茂松宣读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传杰主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责任感。近年来,全市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为推进法治荆州、平安荆州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总的来看,我们这支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值得信赖的。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极少数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理想信念不坚定、职业道德观念淡薄、违法违规执业,损害了群众利益,伤害了群众感情,影响了法律服务队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就是要坚决破除管理积弊,全面整治行风行纪,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增强和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树立法律服务从业者执业为民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明确治理重点,坚决严肃整治行业顽瘴痼疾。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专项治理各方面和全过程,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握治理重点,紧扣主要环节,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开展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打一场彻底整治行业顽瘴痼疾的攻坚战。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坚决遏制行业不正之风,维护行业公信力。要结合公证和司法鉴定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和主要环节,找准突出问题,提升全行业依法规范执业的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对这些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并形成长效机制,加强贯彻落实和监督管理,确保专项治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荆州市司法局和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公证协会和市司法鉴定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全市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等共计12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