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市直19家单位班子成员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在市司法局举行
信息来源:局教整办 | 发布时间:2021-06-15 15:28

根据市教整办关于公、检、法、司“四长”深入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大宣讲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11日下午,荆州市直19家单位班子成员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在市司法局举行,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就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专题宣讲。活动中,还组织开展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91名班子成员签订公开承诺书。
    今年2月,党中央在全国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六大顽瘴痼疾”。“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指《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会上,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从“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我省建立的相关制度机制、中央近期工作要求、本市数据报告情况、典型案例等几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作了系统地宣讲,并倡议市直单位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三个规定”,在全社会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6月10日,市司法局已组织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项规定”第一场宣讲会,宣讲对象为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主要负责人、市直法律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