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荆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局教整办 | 发布时间:2021-07-12 17:12

7月8日下午,荆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回头看”部署会议,深入贯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六组《关于荆州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验收意见》,公安县司法局、松滋市司法局和洪湖市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六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县两级司法局党委(党组)迅速推动部署,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掀起了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职工通过思想淬炼,促进了党性修养新提升;通过刀刃向内,实现了自我革命新突破;通过顽疾整治,展现了作风建设新面貌,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要开展学习教育效果“回头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开展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做好挂牌案件彻查、存量线索清查和政策适用检查;三要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全面摸清底数,纠错整改到位,持续深化整治;四要开展督导意见整改“回头看”。全面梳理省级指导组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尚未完成整改的意见建议,要指定领导牵头负责,明确时限要求,确保件件整改到位。五要开展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要固化一批经验做法,找准短板漏洞,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和干部交流轮岗机制。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协会会长,市直各法律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