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司法局在行动
信息来源:局组宣科 | 发布时间:2022-06-16 08:42

6月8-10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王统怡、局长文玉莲及班子成员按照实践活动要求,迅速进企业、到社区、对接联系点,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进企业】

在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荆州九浩商贸有限公司,王统怡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和当前存在的经营难题,对小微企业有关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就企业发展用地需求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王统表示,市司法局作为包保联系单位,将立足自身职能,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随时协调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老厂区土地收储和和发展用地需求等难题,并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恒昌塑料有限公司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文玉莲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员工待遇等情况,详细询问当前存在的经营难题与法律困惑,并主动与人社部门联系,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及人才引进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在思创科技公司,副局长付孝兵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需求等与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企业法律服务手册等书籍;在嘉华科技公司瑞邦生物科技公司,政治部主任张晓民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掌握公司运营情况,了解企业需求,宣传相关政策。

【进社区

在联系点九曲桥社区和创文联点共建单位迎喜门社区,局党委书记王统怡和政治部主任张晓民进行认真调研,充分听取社区“两委”成员、各支部党员、居民代表等反馈的问题和困难,征集群众对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愁、暖民心实际活动和“千名干部入户大走访”的意见建议,为下步实践活动有效开展夯实群众基础。

【下基层】

沙市区锣场镇司法所,文玉莲详细询问了司法所工作现状,认真倾听基层呼声。文玉莲强调,司法所扎根基层、贴近群众,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基层治理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加强司法所内部硬件、软件配套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职能;要加强“两类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司法局党委还将进一步深化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制定局领导班子联系服务企业任务清单,建立长效机制,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每月深入联系的基层单位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