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市司法局:入户大走访,干群心连心
信息来源:局组宣科 | 发布时间:2022-06-22 09:45

6月20日下午,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时机,组织全体干部党员深入九曲桥社区,扎实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

活动前认真准备。司法局党委深入九曲桥社区,充分征求社区两委、居民代表在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大走访”行动动员部署会,进行思想发动和业务培训;制作对接联系表,明确走访人和入户对象,入户前主动对接联系,约定好上门走访时间,防止跑空,精心做好各项准备。

活动中严密组织。全体干部党员扑下身子,放下架子,顶着高温走家入户,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对照活动方案要求,详细了解走访对象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十个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到“五个必问”:即孤寡病残必问、军烈属必问、下岗失业必问、失学儿童必问、流动人口必问,真正把群众最关心、最头疼的问题摸上来。党委书记王统怡在得知联系对象因病致穷的情况后,一边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一边承诺尽力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一起共同努力战胜困难。

活动后收集汇总。全体党员认真收集走访对象存在困难,填好问题清单,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收集汇总、分门别类,能够在本级解决的,明确责任人和时间,尽快予以解决;本级解决不了需要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及时整理上报。切实通过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摸上来、把能立足自身解决的问题解决好。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