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队伍党建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市司法局:洁城行动 有你有我
信息来源:局组宣科 | 发布时间:2022-06-28 08:27

6月24日,结合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州市司法局志愿者服务队以开展“五增五治”活动为抓手,深入沙市区迎喜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一声召唤,闻令而动6月23日晚上下班后,接到社区要求第二天开展“洁城行动”志愿服务的通知后,由于时间紧迫,负责与社区对接的同志一边向分管领导汇报,一边精心协调人员编组、旗帜工具、集合时间等事宜,并迅速将相关情况发布在工作群,通知到第二天参加活动的每名同志,因公差参加不了的,提前做好调换,确保活动参与人数符合要求。原本安排上午参加活动的带队领导付孝局长,为了不错过活动,特意调换到下午,从监利出差一回来就直接赶到活动现场;还有许多同志,尽管工作非常繁忙,也尽量抽出时间去到现场进行服务,都想为创文、为洁城做出一点贡献。

一面旗帜,指引方向。上午8:30、下午14:30,司法局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准时到达荆江菜场活动现场,跟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完毕受领具体任务后,迅速展开行动。一面“荆州市司法局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鲜艳醒目,引得路上行人纷纷致以注目礼,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专用夹子、撮箕等工具,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安排,红旗指向哪里,志愿者们就冲向哪里,菜场里、马路边、楼栋间、绿化带……到处活跃着他们一丝不苟、认真劳动的身影。


一身汗水,迎来赞扬。六月的荆州,气温已经很高,上午是潮湿闷热、下午是艳阳高照,坐着不动都是一身汗了,更遑论还要穿着不透风的马甲,走街串巷去打扫卫生、整治环境,把路上行人丢弃的烟头纸屑捡到撮箕里,把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劝说商铺店主把占道经营的东西收拾进去……2个多小时几个来回下来,烟头垃圾捡了好几撮箕,志愿者们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过往行人纷纷投以赞许的目光,社区工作人员也称赞道:“你们的工作真是太扎实了,给你们点赞!”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