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法治荆州
荆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活动成为新常态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12-09 10:57

11月6日上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第7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处长徐劲受邀作《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的辅导报告。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市政府常务会议前第二次集中学法活动。

徐劲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设区的市立法权限和范围、加强和改进地方政府立法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用一次中央全会来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除四个现代化之后的第五个现代化,要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离不开法律规范和法治建设。

他强调,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立好地方规矩,是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地方立法,要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增强立法针对性,推进立法精细化,以“有依据、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为指引,更好地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打造现代化的“荆州之治”。

授课结束后,市长崔永辉就如何做好荆州市地方立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立法重点;二是要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注重良法善治;三是要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形成立法合力;四是要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强化立法保障

市政府党组成员,涉及城乡建设和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的市直部门以及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参加会前学法活动。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