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法治荆州
荆州市司法局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暨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法智今微 | 发布时间:2019-10-18 09:10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脱贫攻坚的作用。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带领单位结对帮扶干部、法律援助律师深入到扶贫联系村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暨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群众法律咨询台、播放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土地流转、老人赡养、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扶贫、扫黑除恶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政策知识,并组织法律援助律师现场对群众提出的有关讨薪、工伤、土地流转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举行的有关法律、扶贫政策、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踊跃参与、积极答题,掀起了宣传活动的高潮。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

      随后,市司法局结对帮扶干部到各自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及法治宣传活动,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生活生产情况和困难需求,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活动当天,刘汉平同志还带队前往江陵县沙岗镇福利院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物品。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