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法治荆州
荆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信息来源: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 发布时间:2020-08-27 15:51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行政执法工作,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2020年8月27日上午,市司法局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荆州市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参加考试的人员为市卫健委等20家市直部门因新招录、新调入而产生的174名新增行政执法人员。副市长黄镇到考场巡考,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刘汉平、局长文玉莲等陪同。

    按照上级要求,此次考试采用电脑机考、闭卷方式进行,分两个考场,主要考察行政执法人员从事行政执法活动所必需掌握的《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基础法律知识。考试结束后,市司法局将以此次考试成绩作为办理执法证的依据,认真做好证件申领、信息公示等工作。

据悉,新录入、新调入的行政执法人员需要进行学习培训,并通过全省统一命题的行政执法资格考试获得执法证后方能执法。学习培训由各行政执法部门自行组织,培训时间不少于24个学时,培训内容包括通用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通用法律知识考试采取全省统一命题,市、县两级司法局统一组织、分期分批网上测试的方式进行。专业法律知识考试由各行政执法部门负责组织实施,考试内容由各行政执法部门根据各单位执法需要自行确定。行政执法人员须先通过专业法律知识考试后,方可参加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的组织实施有力促进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为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持续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力度,进一步加强执法证件管理,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到实处,为全面提升我市依法行政水平、建设法治政府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