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法治荆州
荆州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组到荆州市检察院、沙市区开展验收工作
信息来源:法智今微 | 发布时间:2020-10-12 12:28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朝安

带领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组

到荆州市检察院、沙市区

开展验收工作



荆州市检察院


在市检察院,总结验收组一行查阅了该院“七五”普法相关工作资料,并与市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从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创新形式、提升效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在“七五”普法中的特色亮点工作。


听取汇报后
  

吴朝安对荆州市院“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一把手亲自抓的同时建立了完善的工作体系;工作特色鲜明,结合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将普法工作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尤其是在适用认罪认罚、“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创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示范窗口等工作中进一步扩大了普法工作的效果。


吴朝安强调
  

希望检察机关能按照上级要求提前谋划部署“八五”普法工作,紧密结合司法办案工作,持续坚持做好特色亮点工作,在新一轮的普法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沙市区


在沙市区,总结验收组听取了该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沙市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崇文街道滨湖社区廉政法治教育基地、沙市区实验中学、岑河镇法治文化广场、荆州市群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锣场镇花台村等地方的“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沙市区领导刘辉萍、黄勇、段文华、王婷、白卉、许钟想陪同验收。








 
吴朝安对沙市区“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沙市区不断强化普法工作督查考核体系,落实普法队伍、经费保障,切实把普法责任落到实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发挥了“关键少数”作用。同时多措并举抓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课堂教育的普法主阵地作用;打造了沙市区法治创建“灯火工程”、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沙市老姨妈精神”等一批法治宣传品牌;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媒介,创作了一批有亮点的普法网络宣传作品,不断拓宽普法途径,增强了普法实效性。他强调,沙市区要在“七五”普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为“八五”普法开局起步奠定基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