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法治荆州
荆州市召开2021年普法联络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法智今微 | 发布时间:2021-04-07 09:38

4月2日下午,荆州市2021年普法联络员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会议回顾2020年荆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0年荆州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民法典宣传等中心工作,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切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为法治荆州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明确普法工作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普法工作全过程、全环节,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荆州实践中落地生根。要把握普法工作重点,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特别是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压实普法责任制,推动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法、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宪法宣誓、以案释法等制度的落实。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国家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要广泛开展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展演展播、法治故事宣讲、法治文艺演出等法治惠民活动,积极展现法治建设成果。要着力抓好实践载体,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和立法、执法、司法等法治实践的有机结合。要融合创新“智慧普法”,提高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与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互补融合,扩大宣传覆盖面。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荆州市“七五”普法宣传片。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司法分局负责人及市直各部门普法联络员82人参会。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