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法治荆州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荆州与你同行!
信息来源:法智今微 |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5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2021年4月15日  

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发展和安全,

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

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荆州市各地各部门

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市政协

4月1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守卫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十个坚持”重要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新部署新要求,并观看专题片《我说国家安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学习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相关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

4月15日下午,荆州市政府办公室邀请市保密局同志进行《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讲座,集中观看《我说国家安全》电视节目,开展保密宣传月知识测试。





市委国安办、市公安局、市国安局

4月15日,市委国安办联合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在长江大学西大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向在校大学生和群众宣传讲解有关国家安全的常识。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办法》《湖北省国家安全技术保卫办法》等法律知识、推介“总体国家安全观”、并以问答的方式发放海报、宣传手册等保密宣传品,让群众更有参与感。


宣传展板一字排开,生动形象的画面吸引了路过的群众驻足观看。




市司法局

4月15日,荆州市司法局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议,共同学习《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观看专题片《我说国家安全》并在线参观湖北省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市司法局还分别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法智今微”微信公众号、办公楼LED屏、制作电子海报等多种途径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使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





市文化和旅游局

4月15日下午3点,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活动。






局机关政策法规科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国家全安法》学习资料,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国家全安法》第六章内容“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接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收看了《假如人人说实话》宣传教育片。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




市医疗保障局

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全体机关干部在4.15学习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并带领机关干部学习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行保密课件培训,了解计算机安全保密管理及文件管理相关要求,会后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了保密知识测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4月15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局外网、LED显示屏、荆州12315微信公众号播放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标语、宣传视频,组织观展湖北“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