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法治荆州
市司法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年轻干部成长座谈会
信息来源:法智今微 | 发布时间:2021-07-05 16:5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加强与年轻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激发年轻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7月1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年轻干部成长座谈会,机关26名干部齐聚一堂,畅谈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刘汉平主持。




座谈会上,

参会人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如何开展好司法行政工作,结合成长经历、工作实践,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荆州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科陈芳说:“立良法促善治,我将严格把好文件、合同审查关口,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当好行政决策参谋助手。”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党委委员、副局长毛传杰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心得感悟。


文玉莲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勤于学习。

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觉悟、一种习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善于思考、勇于实践,跟上时代前进步伐;


二是要勇挑重担。

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新发展,努力推动“十四五”司法行政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创成法治政府贡献力量;


三是要团结合作。

要珍惜一起共事的缘分,互相帮助,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凝聚最大合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汉平对参加座谈的年轻干部代表发言进行了点评。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通过“学党史”打牢思想基础。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通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通过“悟思想”强化党性修养。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勤于思考,在思考中提升政治领悟力。要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通过“办实事”提升业务能力。要把学到的党史知识与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发扬钻研精神,强化求解思维,在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为服务群众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在“开新局”中砥砺奋进。要从党史中汲取充足的养分,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干事举措,在攻坚克难中摔打磨砺,练就一身过硬素质和高强本领。


市司法局极为重视年轻干部的锻炼与成才,通过此次座谈会,充分展现了年轻干部强烈的干事创业、责任担当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最后,还举办了退休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