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法治荆州
荆州市建立保护中小投资者普法专家库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0-24 10:55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法治专业人才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保护中小投资者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中小企业的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推动荆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荆州市成立了保护中小投资者普法专家库。

荆州市保护中小投资者普法专家库主要由法院、检察院、银保监分局、长江大学、律师协会等单位推荐的法学专家和法律实务工作者组成。专家库成员将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企业开展公益普法,向中小投资者重点普及《民法典》《公司法》《证券法》《劳动法》《诉讼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聚焦中小投资者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企业的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以案释法,切实提升中小投资者风险防范能力,有效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2021年来,为持续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荆州市开展“商协会大走访、大调研”行动,走访企业、商会104家,征求意见建议100余条,提供法律意见80余条。全市共建立普法新媒体平台800多个,围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各类法治宣传9000多次,全市组织相关证券业务领域律师为中小投资者提供公益性法律宣讲及组织普法宣传活动44场次,有效提升了中小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下步,荆州市保护中小投资者普法专家库成员将聚焦中小投资者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合理调配授课资源,科学设置授课内容,打通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最后一公里”,积极创新形式,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确保保护中小投资者普法工作取得实效。(荆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郭俊梅)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