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法治荆州
荆州市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过渡工作协调会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2-10-24 10:08

    10月21日,荆州市政府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过渡工作协调会。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十二个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过渡期间相关部门协调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深化改革认识。这次改革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司法行政领域的生动实践,对于建设公正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复议制度,建设法治政府和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政治责任,以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高标准落实改革任务,开创我市行政复议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既快又稳,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一是集中人员,配齐配强行政复议机构队伍力量;二是明确职责,严格遵守复议工作要求;三是各司其职,稳妥有序做好改革过渡衔接。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改革责任。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涉及职能界定、机构整合、人员调整的系统工程。市司法局要积极主动协调各方,把准节奏,全力推进改革方案落实,尽心尽责完成改革任务。在过渡期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定位,协助市司法局办理行政复议案件。

  各参会单位均进行了表态发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