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洪湖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游园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12-04 15:12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上午,洪湖市司法局组织全市28家执法单位在城区长渠法治文化公园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法治游园集中宣传活动。

洪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清亮,市领导白振华、陈峰、陈畅联参加了本次法治游园活动。

在洪湖市城区长渠法治文化公园,沿着游园小道,处处都展现出法治文化的独特风景。一座座学法雕塑,一个个法律典故,一句句法治标语,与公园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营造了宪法宣传的强大气场。全市各单位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悬挂宪法宣传标语,设置法律宣传展台、宣传板,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什么是宪法、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各部门印发的专业法律知识,吸引了市民群众问询观看。在有奖问答区,市统计局工作人员集中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抢答,学法气氛热烈。在法治谜语区,市司法局精心准备了100道谜题,涵盖宪法、民法、行政法、刑法等法律中常见常用的法律词语,吸引群众踊跃参与。在法治书法创作区,市文联、书协组织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教学,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引导中小学生感受法治文化魅力,描绘洪湖法治愿景。

此次法治游园宪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口袋书和宣传彩页10000余份,兑换法治问答奖品500余份,现场1000余人接受法治教育。市民群众纷纷为这次活动点赞,他们表示,在游园中学法,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增强了学法的参与度和互动性,形式新颖,效果良好,今后将积极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共同推动法治洪湖建设进程。

据悉,全市各地各部门以“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宪法主题宣传活动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形式,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宪法观念,让宪法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叶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