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公安县司法局机关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12-19 15:26

    12月18日上午,公安县司法局为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以“不忘初心使命 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开展了12月份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局机关支部书记卢芳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按方案第一阶段完成“3+X”中的3项规定动作:与会党员按月按额缴纳了当月党费,书记对党费全年收缴情况进行了通报;卢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诵读了新《党章》第十章。

活动第二阶段“X”项目中,根据活动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有关章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五十题,卢芳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深入基层做好表率。活动中也引发了大家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进一步认识与感悟。全体党员在热烈自主地交流中,汲取先进力量,寻找到自己的初心坐标。

活动第三阶段,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会议上,卢芳同志总结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率先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各支委围绕“初心”和“使命”,对照主题教育检视内容从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对照党章党规条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问题与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党员们秉承着“敢于提出批评、坦然面对批评,真心接受批评”的原则,纷纷开展自我批评揭短亮丑,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能力短板、思想差距,把问题所在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同时也对其他党员,包括党组织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听取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检视发言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评议规定和“优秀”比例要求,会上共评议出“优秀”党员10名。

活动最后,卢芳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针对检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继续加强思想学习,提升个人思想水平,促进支部工作持续开展,使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有益结合,为实现司法行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李雅婧)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