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公安县司法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12-19 15:29

12月18日下午,公安县司法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公安县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常波等一行同志到会指导。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章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其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县司法局党组作了周密部署安排,党组和全体班子成员个人作了认真准备,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李章鸿同志向指导组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成果,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围绕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和存在的不足,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对重大事项进行了报告。其他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别作了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均对其开展批评帮助。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常波同志对县司法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组班子对此次会议认识到位,准备工作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较好,达到了增强团结、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但也存在在检视问题中联系实际较少,具体实质性事例偏少的情况。并对党组集体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集体领导,增强凝聚力;二是拓展评议范围,增加影响力;三是加强问题整改,保证全系统一盘棋;四是深化主题教育实效,认真开展“回头看”。对班子个人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树立正确人生观;三是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维护集体权威;四是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保持清正廉洁;五是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李章鸿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强调:一是在政治上下真功夫,坚决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初心使命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二是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夫,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做到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局党组班子将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针对主题教育中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强化整改,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狠抓建章立制、狠抓制度梳理,真正用制度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管常态,以制度来固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我局工作走前列、创一流!(李雅婧)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