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加强行业自律 建立诚信档案 争做基层法律服务的标杆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1-13 09:47

为全面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素质,推进县域基层法律服务业健康发展,1月10日下午,公安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成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联络处会议。县司法局办公室、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负责人以及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敦访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前期调研情况。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司法局通过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规范管理,严把服务质量关口,塑造良好社会形象,有力促进了基层法律服务质量提升和基层公益性法律服务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成效明显。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借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东风,下足功夫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规范管理、加强行业自律、严格诚信执业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开拓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新局面。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章鸿以"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树公共法律服务标杆″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四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辅导,他强调,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属新社会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要充分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一是要强化政治学习,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和情感认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不断规范执业行为,严格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讲政治、顾大局,勇于担当,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三是要带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遵章守纪,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能力,打造服务典范和行业标杆,不断开拓基层法律服务市场,奋力谱写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公安县司法局党组关于印发<公安县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标准》。6家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汇报了2019年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与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讨论通过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诚信档案,并分别签订了依法诚信执业承诺书。

会上,全县31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投票选举产生了公安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联络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朱德新当选主任,万礼帮、罗先齐当选副主任。(龚重新)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