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勇担社会责任 抗击疫情谱新篇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3-14 08: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公安县法律服务战线的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向社区报到,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坚持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服从村(社区)基层组织安排,不畏艰辛、冲锋在前、努力当好"三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治力量。

一是当好“宣讲员”。疫情面前,公安县全体法律服务人员切实履行一名法律人的社会责任,尽己所能支援抗击疫情,现身说法,劝说游走和易聚集村()民居家隔离,利用各类信息化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是当好“战斗员”。他们之中有的负责街道、小区值班值守,有的协助封城、封街道、封村(社区)封省界等工作,他们不辞辛劳,一边开展群众心理疏导,一边协助运送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就医隔离和处置相关违法人员,严把各个卡口,经常"白加黑"5+2"工作,冒严寒、抗魔,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得到了村(社区)基层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三是当好“服务员”。为村()民提供生活服务和物质保障,帮助村()民配送菜米、购药、开展用水用电用气服务等;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开展一线排查人员的法律指导和协助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公益法律服务充分利用网站、微信、QQ等信息化平台,开展线上法律服务,落实法律"义诊。截目前,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各类平台发送法宣传资料62、信息89劝说837居家隔离疏导解散易聚集村()56,劝返冲85人次为一线排查人员提供法律指导意见17件,提供法律咨询108人次。

各法律服务人员在居住地村(社区)参与值班值守

律师张文艳、胡月同志参与卡口值守、劝返工作

公证员周治国、龚德波、刘奎同志在一线参与排查、值守工作

全县法律服务人员慷慨解囊,主动捐款26600元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又有15名法律服务工作人员自愿踊跃到村(社区)报到,将随时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龚重新)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