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抗疫路上,无处不战场
信息来源:石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3-14 08:5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广大中华儿女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扛起了属于自己的这份责任,用坚强的意志与病毒斗争到底,守卫一方平安。石首市司法局干警凡非也是在这场战役中,无数战士里面再普通,再平凡不过的一位,他用实际行动证实了抗疫路上,无处不战场。

“一桌一棚、一灯一枪(体温枪),一碗暖暖泡面凡非每天的真实写照凡非,男,江陵人,现任石首市司法局办公室科员。年前返乡过年的他,因道路封闭,苦于没有交通工具返回单位参加战斗,在得知可以就近去所在地居委会服务时,他第一时间到村委会报道,主动请缨,要求安排工作,为疫情贡献力量。村里防疫事务繁忙,很多配套设施无法第一时间跟上,防护物资紧缺,戴上仅有的口罩,便开始了防疫之旅。刚开始夜间值守时只有一张桌子和凳子,他和其他志愿者们自己搭帐篷、拉电线,尽可能为村委会减少麻烦二月的夜间还是有些冷,问他冷不冷,他笑着说:“今有了棚子,还有暖暖的泡面,已经很温暖了。“有人让他和村里申请,把夜班换成白班,他回到:“夜里总要有人值守。我是年轻人,身体好,熬几个夜还好,这个时候,就应该挺在前面。

作为守门员,大雪天,他在卡口值守,劝返无证车辆,将病毒拒之门外。作为监测员,他上门挨家挨户为群众测量体温,签订承诺书,劝返扎堆聊天,聚众打牌群众。作为快递员,在群众需求五花八门,采购物质难以及时配送时,他对街坊邻居的合理诉求有求必应,及时向采购专班登记,做好配送。看到他每天风雨无阻,忙碌的身影老百姓对封路由一开始的谩骂、不配合,也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抗击疫情,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参加社区一线防疫的干部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与病毒正面交锋,从事的只是站岗执勤,物质配送,扎堆劝散等看似再简单不过的工作,但是,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华大地处处都可以是斗争的战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胜利的花朵将会在神州大地处处绽放。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