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彰显担当,逆行奋战
信息来源:监利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3-14 09: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利县司法局迅速反应,逆行冲锋在战斗的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根据25日晚全县关于落实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县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当即成立了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中层干部为成员的专班,与容城镇疫情防控专班对接,建立了容城镇、容城派出所、卫生院、村社区、工作队(司法局+社区党员志愿者)的联系机制25日工作至今,工作队5名成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容城镇平桥新村社区干部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多措并举 做好抗击疫情的“守夜人”

  “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这是控制疫情的最佳方式。”为了截断疫情输入渠道,驻村工作队与社区干部对防控工作进行提前部署,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动起来,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形成最严密的基层组织防线。一是协助开展“地毯式”排查。27日,局长刘为胜带队,全局人员配合社区干部利用一整天时间对辖区7个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在村人员10533人,2403户,重点对从武汉返乡人员486人进行排查,均已做到一人一卡,一户一档。二是协助做好自然村湾隔断。所有村级小路均已用车辆封闭,其中半路堤由县级设置卡口,全村设立4个进村道路体温检测点处,并安排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严格审核并登记在册,车辆一律不得外出。每3天只能安排1/次外出购买急需生活用品,对进村走亲戚、串门子的车辆一律劝返。三是协助做好隔离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七由”和“三包一”制度,对确诊患者2户居所进行了物理隔断,并利用彩旗、宣传板等划定了感染区域,确保严防死守。

二、立足专业 做好抗击疫情的“宣传人”

工作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通俗易懂地制定了宣传手册和传单2000余份,利用村内宣传标语、电子屏、广播、小喇叭等媒介为手段,分赴7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知识的同时,组织民警、民兵逐一入户,劝导制止人员聚集8120余人次,捣毁茶馆9个,对麻将机16台进行去功能化处理,收缴扑克牌7套,在形成巨大威慑的同时,以代入感强的村言村语让农村群众真正重视起来,真正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营造出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三、统筹兼顾 做好抗击疫情的“贴心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工作队“两只手弹钢琴”,做到多面兼顾。一是围绕大局建言献策。在阻击疫情的同时,按照县指挥部安排审查通告12份、协助设立“卓尔荆江医院”、拟定全县酒店宾馆征用协议13份并为相关接管单位提供法律咨询。二是扎实落实工作服务群众。协助将发热者、密切接触者15人送至医院进行肺部筛查。在转运至酒店之前,工作队协助社区抓好对密切接触者居所的消杀和一天两次的体温监测,为其购买生活用品,通过喇叭喊话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抚慰他们的心灵。目前,已协助社区将密切接触者11名转运至酒店隔离。工作队将继续服从指挥听安排,与人民群众一道,手拉手、肩并肩,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