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石首市团山寺司法所 “无缝对接”刑满释放人员
信息来源:石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3-20 09:00


为打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石首市团山寺司法所严格落实省、市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联防联控工作,严防因信息传递不及时导致排查、防控不到位造成的疫情隐患,确保疫情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无缝对接”。    
    团山寺镇人陈某于2020年2月6日刑满释放。陈某有一子,名苏某。当时,监狱通知苏某将陈某接回。随后,苏某向团山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情况,并希望获准接回。指挥部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未准予。
    2月24日,按上级要求,团山寺司法所对陈某去向进行核查。所长张治刚及时向团山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并与该镇派出所联合调查。2月24日至3月3日,张治刚每天给陈某的家人打电话了解情况,并积极联系监狱。经过多方联系,3月3日,监狱回复:因疫情导致陈某刑满释放后未回居住地,目前在监狱隔离,等疫情过后,监狱再联系地方有关部门处理其他事项。
    除了陈某外,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期间,团山寺镇还有3名刑满释放人员:郑某、刘某、田某。团山寺司法所详细了这些解刑释人员有无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了解刑释人员去向,确定刑释人员的行踪,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为提高刑释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团山寺司法所向刑释人员及家属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引导他们理性科学地应对疫情,自觉遵守居家隔离承诺,不聚餐、不串门、不随意外出、多通风、勤洗手,同时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言论。

截至目前,团山寺镇未出现因漏查、漏报刑满释放人员而导致疫情蔓延情况的发生。(郑琴)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