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石首市司法局滞外人员携手共同抗疫
信息来源:石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3-20 09:02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石首市司法局滞外人员携手共同抗疫

 

石首市司法局有很多工作人员新年期间因返乡而滞留在外地,在疫情不断升级期间,他们惴惴不安地居家隔离而又迫切地想尽出自己一份力量,经过隔离期后,他们均积极响应单位号召,主动投身村(社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一线,为各自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滞留在深圳的胡亮同志,疫情初期便踊跃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为出入的居民测体温,登记数据,分发物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被路人问道值班补助金多少时,她只是笑笑,其实哪里来的补助金呢?她一直都说:“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当下挺身而出是职责。” 

 家住丹江口龙潭河村的曹博文同志,在病毒肆虐之时,他迎难而上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在通往镇上的路口对过往车辆一一进行登记并对驾驶人员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明是否齐全,用瘦弱的身躯守护小镇的安全。他说:“我会努力防止疫情蔓延,坚定地做好村与村之间的防护线。” 

 田强同志回到紧挨武汉的家乡大悟县四姑镇时,仅过数日,便听说村里已确诊9人,死亡1人,而冬日里的一阵阵大雪又突袭而来,可田强同志却每日清晨步行两里路跟随组织为村民运送物资,劝阻居民不要外出,他的父母看他这么累劝他休息下,可他却笑着说:“我们并不是战斗在一线的人,能稳稳的保住大后方才能让所有人安心啊!”

家住宜昌市的望晓苇同志在接到志愿者服务的通知时便积极利向社区报道,可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其一大家人均是年底从武汉返宜,便让其隔离并安心等待后期工作安排。在漫长的隔离期过后她终于等到了通知,便赶紧申请投入值守工作,她说:“我们小区值守的人员大多家里都还有年幼孩子要照顾,我是年轻人,下午班不用排,早班和夜班尽管给我排。”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遮风挡雨。在此次大疫面前,我们看到了磨难压不垮我们,千万志愿者奋起正当时。现在疫情已基本控制,但愈是后期愈不可放松,才能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望晓苇)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