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公安县公证处“四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护航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5-27 11:32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满足人民群众及企业单位复工复产需要,公安县公证处结合公证服务特点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出便民服务“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复工复产,让公证服务对象切实感受到公证“速度”与公证“温度”。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落实“最多跑一次”。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有关的公证事项以及老弱病残等特殊服务对象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坚持限时办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同时实行首问负责制,要求第一时间接触当事人的公证员负责全程解答、办理当事人的公证咨询和公证事项,对所需材料必须一次性告知,不让当事人多次往返。

二是创新服务方式实现服务“零接触”。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开展“在线”办证,当事人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完成实人核验、文书签署、录制视频、视频连线等线上申办流程,无需前往公证处,便可得到便捷又安全的公证法律服务,真正实现“零接触”和“零跑腿”办理公证。

三是推行全天候服务,便民“不打烊”。在全省率先推出公证服务“周末不打烊”工作制度。节假日期间,通过采取分组轮流值班的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延时、错时公证法律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工作日无法办事、休息日无处办事的难题。

 四是开展暖心行动,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参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现场解答民营企业在法律上遇到的难题;宣传国家关于民营企业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规定以及企业在公证业务领域能够得到哪些帮助。为减少企业因疫情带来的损失,公证处还进一步明确、细化公证费用减免的各类情形,现已为5家企业实行减半收费。此外,县公证处还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和社会公益事业,为残疾人、精准扶贫户等困难群众减免公证费,主动服务征地拆迁等中心工作。今年来,共减免企业、困难群众公证费3万元。(吴雪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