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洪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洪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5-27 15:05


5月25日,洪湖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伍昌军同志主持召开洪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北省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督察落实工作实施办法》,审议通过了《分解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的责任清单》、《洪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委员会近期工作。

伍昌军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要抓紧抓实抓细依法治市各项重点任务,紧扣疫情防控重点,强化应对疫情的法治保障,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加大危害疫情防控行为执法司法力度,依法严惩涉疫违法犯罪,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深化“枫桥经验”洪湖实践,充分运用调解、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稳妥化解涉疫纠纷,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推进法治洪湖建设,全力打造法治环境,提升法治建设现代化水平。要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质效,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加大监督纠错力度。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行政执法监督的重点,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到实处,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抓手,推动执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大全民普法工作,落实“七五”普法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验收,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创建活动,提升法治洪湖建设水平和质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法治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同部署、同考核。要抓紧完成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和“七五”普法总结工作,确保通过上级验收。要强化应对疫情的法治保障。要着力提升政府服务效率,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推进公正司法,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满意度。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叶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