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石首市刘克香老人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石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6-30 10:20


近日,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国家禁毒委员会做出的《关于表彰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石首市75岁禁毒志愿者刘克香老人被授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刘克香是位七旬老人,2014年10月开始全国“禁毒宣传万里行”,2016年挂牌成立“法治禁毒工作室”。

2005年和2009年,刘克香的儿子因吸毒多次被抓获和被送去强制隔离戒毒。为了帮儿子坚持戒毒出,他开始收藏禁毒内容藏品。其间他先后花费近10万元,购买了从民国以来各种禁毒宣传藏品两千余件。

2014年初,刘克香产生了一个念头:带上儿子,将自己收藏的禁毒资料在各地展览出来,开始“禁毒宣传万里行”。2014年10月8日,在石首禁毒办和普法办大力支持下,刘克香在石首市文化广场开启了禁毒宣传之路。两年里,刘克香足迹遍及鄂湘粤陕4省20余个县市,参观受教育者达十万余人。

2016年,刘克香在办禁毒展览时不慎摔断了腿,这使他的“禁毒宣传万里行”无法进行下去。他便在石首市商业广场租门店展览禁毒资料,挂上了“刘克香禁毒工作室”牌子,成为荆州首家开“禁毒工作室”的志愿者。

刘克香说,他希望通过“万里行”活动使禁毒宣传深入人心,更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每一名吸毒者成功被感化。(张杰凯)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