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公安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送法进乡镇活动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7-06 14:14


为切实发挥法律援助服务保障民生职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7月2日上午,公安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乡镇法律顾问团律师,赴毛家港镇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送法进乡镇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法治讲座的方式进行。法律顾问团成员张业军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理论联系实际重点阐述了什么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依法治理的重点、如何加强和创新基层依法治理三个方面的内容。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有深刻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翔实的实践案例,具有深刻的学术性、指导性和现实性。对提高培训干部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去开展工作化解矛盾、解决问题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前,法律援助志愿者们还向参加讲座的100多名镇人大代表、机关干部送发了印有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册,通过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向老百姓宣传法律援助渠道,正确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送法进乡镇只是此次公安县司法局“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其中一项举措。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司法局还将推出“降低受援门槛、扩大受援范围”“经济困难告知承诺制度”“互联网+法律援助服务”“开辟特殊群体绿色通道”等多项便民举措,以及组织开展“助力最美逆行者”“关爱农民工”“帮贫扶困”等专项行动。(吴雪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