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洪湖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民营企业 “法治体检”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9-07 10:26


9月3日上午,洪湖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谭洁、洪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陈家篪、湖北园林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红刚、王会方等一行5人,前往洪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力拓能源化工装备有限公司、洪湖威弘鞋业有限公司、华贵饮品有限公司开展了律师进民营企业了“法治体检”、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

在座谈会上,谭洁同志介绍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目的及具体做法,并帮助各企业负责人查找其公司在人员管理、合同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及问题,分析其形成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不断增强企业及广大员工法律意识,将法律意识贯穿经营管理的始终。

随后,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流程、合同管理、行政管理、生产经营等环节的工作内容。其中力拓能源化工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讲出公司员工法律意识单薄,签订合同不懂条例,以至财政经济上遇到困难,形成恶性循环的状态。洪湖威弘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遇到的问题是企业中员工之间矛盾斗殴事件。华贵饮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律师探讨生产经营合同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律师通过了解公司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隐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各企业负责人都对此类活动表示欢迎和赞赏,希望洪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司法局组织律师为园区企业家开展有关法律知识讲座。洪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陈家篪表示近期将联系市司法局,安排律师进园区开展开展一次《民法典》的讲座。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