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洪湖市司法局开展公证执业专项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9-07 10:30

为进一步规范公证执业秩序,提高公证公信力,根据《关于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开展公证执业专项检查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和完善涉外公证业务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2093日,洪湖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谭洁同志到洪湖市公证处开展了公证执业专项检查活动,检查内容主要涵盖了文件中要求的5个方面检查重点,特别涉及到涉外公证卷宗的卷宗质量、涉外公证办理流程以及涉外公证水印纸使用管理流程等检查项目。检查方式采取了听汇报、抽查公证文书卷宗、查看公证文书档案室、查阅涉外登记水印纸使用登记簿等多种方式。

检查过程中,公证处主任陈家克针对文件中提出的5个方面逐一进行自查汇报,陈主任提出公证处自2017年改制成社会中介组织以来,办件质量一向认真合格,业务办理按制执行,运营合理规范,不存在违法乱纪,谋私利、乱收费等谋公利己行为。

  谭洁同志查看了公证处档案室,询问了近几年公证文书卷宗存放方式,了解涉外公证水印纸的使用管理流程,对2020年的档案存放提出了工作要求。抽查了部分公证文书卷宗,指出了公证文书卷宗存在的突出问题:1、有些涉外公证卷宗中公证审批表上的承办公证员并未签名。2、部分卷宗里的公证文书送达回执单未张贴收费发票。

公证处陈家克主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他总结了问题出现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公证工作中公证员偶尔存在疏忽大意的现象;二是公证办事员由于耐心不足导致很多案件没开据发票就办结,陈主任承诺日后工作过程中一定重点督促及时整改完善措施,为进一步规范公证执业秩序,提高公证法律服务质量和公信力做好基础工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