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公安县司法局周末“不打烊” 普法“零距离”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9-14 08:59


9月13日周日上午,公安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志愿者分别走进公安广电网络公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送法进单位”法治宣传活动,为单位职工“零距离”提供法律服务。

在县广电网络公司安全生产法治讲座培训会开始前,法律援助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好宣传展台,向参加会议的干部职工分发《公安县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册》《劳动者维权知识问答》《公共法律服务系列宣传画册》以及法律援助联系卡等宣传资料。之后,法律服务工作者张业军重点围绕安全是什么、安全为了谁、为什么进行安全培训、安全管理的基本概念、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和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刻诠释了底线思维、预防为主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等诸多安全理念的深刻内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安全生产的理解认识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在另一活动现场,荆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家坦为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作了一场《民法典》知识培训。在培训中,张家坦律师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原则以及民法典的亮点内容,并从《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帮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法典》编纂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加深入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

据统计,2场宣传活动约有200多人参加培训,共发放宣传册、联系卡等资料700余份。活动受到了2家单位干部职工一致好评。我们不仅为他们带去了法律服务、法治宣传,还对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思维、培育“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吴雪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