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江陵县白马寺镇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
信息来源:江陵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11-06 08:48


近日,江陵县白马寺镇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意死亡赔偿纠纷,白马寺镇调委会及时介入,避免矛盾纠纷升级,维护属地社会稳定。

2020年10月24日,江陵县白马寺镇谭巷村一在建工地,工人黄某某在收拾工具准备 吃午饭的时候,突然倒地不起,经120 救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初步认定是突发疾病导致死亡。

对于黄某意外死亡事实,其家属情绪激动,可能发生影响社会稳定情况。由镇政法办、派出所、司法所组成的调解专班及时介入,赶赴县殡仪馆组织双方调解。调解员根据客观事实,并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责任分析,并加以劝导,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赔偿协议,由雇主何某赔偿关于黄某某死亡的所有费用,共计六万元。

近年来,江陵县白马寺镇建立了“党委政府领导、政法综治协调、司法业务指导、警司联调攻坚、有关单位参与、社会力量整合”的大调解制度,将矛盾纠纷牢牢卡在镇内,确保了全镇和谐稳定。(李涵、焦志明)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