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用工伤亡引纠纷  律师调解解难题
信息来源:洪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1-27 09:54

用工伤亡引纠纷  律师调解解难题

——洪湖市经济开发区成功调解一起用工伤亡纠纷

1月24日上午,洪湖市滨湖荣锋村一村民孙某在洪湖市经济开发区某企业做工时不慎摔倒,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情绪十分激动。

湖北园林律师事务所王会方律师作为洪湖市司法局“律师向社区(村)报到”活动中该辖区的法律服务顾问律师,为尽快处理此事,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在详细了解事发经过,与死者家属谈心,安抚家属情绪,并初步了解诉求后,王律师又与涉事企业积极沟通。通过搭建调解平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面对面交流,王律师积极配合开发区工作人员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终于在当天晚上11时许,促成当事双方达成一致并签订调解协议,企业在当日实际履行了部分款项。

洪湖市司法局为切实履行司法行政职能,通过积极开展“律师向社区(村)报到”活动、“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大气候”专项法律服务行动,靠前作为,加大法治宣传和矛盾纠纷排处力度,积极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据了解,我市已实现“市、乡、村”法律服务顾问全覆盖,构建了完整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公共法律服务品质和质量明显提升,有效解决了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努力满足全市人民的法律需求,为“平安洪湖”、“法治洪湖”建设,维护社会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王会方    江露)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