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洪湖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 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9-22 15:38

 9月17日,洪湖市律师联合党支部的会议室里传来阵阵掌声,党支部书记陈家克用鲜活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历程》,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

 洪湖市律师联合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机关《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采取邀请上级党组织党建指导员深入支部进行专题宣讲、支部书记讲党史、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及主题党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真正变成支部党员思想上的“指南针”、行动上的“加油站”。

 党支部书记陈家克以党课为开篇载体,通过解析“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及中国共产党早期理论探索、毛泽东思想的形成、成熟及中国民主革命的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造与社会主义建设初步探索、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民族复兴”五个方面,对党的理论创新历程进行讲解分享。市司法局尤咏同志作为党建指导员以《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为题进行专题宣讲,使“两新”组织党员在品味党史中,进一步固化红色基因。

 会场上“两新”组织党员们开展了热烈的学习交流,互相讲解党史小故事、关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微信公众号,让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使党史学习更加入脑入心。再通过全体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讨论,支部一班人形成共识,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党支部将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加深大家的记忆,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完成规定的动作外,每名党员还主动请战,确定一个攻关难点,保证党史学习出实招、见实效。支部委员刘红刚通过下沉社区、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援助等形式,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书记陈家克主攻服务关,利用公证处特有的服务项目,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八项措施,亮党员身份、做服务先锋。

 自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洪湖市律师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响应,主动将自己的学习感悟发到支部群中,极大程度地激发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岗位学的热情,为促进支部组织力、凝聚力的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日常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提供了思想保证。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