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开发区司法分局开展“十一”节前 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暨“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初审工作
信息来源:开发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2


 为切实做好“十一”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发生,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9月29日,荆州市司法局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月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分局负责人索绪中同志就节前安全教育重点强调:1、严明纪律,不得外出。社区矫正人员不得参与非法组织、迷信活动,要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2、做好疫情防控,减少聚会。按照本地疫情防控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要加强自我约束,非必要不外出,少聚会,不去人员聚集的场所,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来荆返荆人员,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荆返荆人员,应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汇报。切实做好家庭和自身疫情防护;3、遵规守矩,坚持日报告。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关于手机定位、外出的规定,确保定位手机随身携带,避免出现停机、关机,人机分离的情况。遇有特殊情况,及时汇报。

司法分局负责人索绪中同志讲话

 最后,全区10名35岁以下的社区矫正对象紧紧围绕“党史、四史”,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对国家的热爱、对法律的认知和接受社区矫正以来感受国家宽严相济、恩威并重的心路历程,抒发了对祖国诚挚的热爱和对国家司法制度的感激之情,阐明了争做新时代合格公民的信念和决心,比赛最终评选出3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避免出现脱管、漏管和重现犯罪的情况,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组织纪律观念,也为疫情防控及“十一”期间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