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荆州区司法局开展情系重阳节 法护夕阳红宣传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10-15 08:15

    九月初九,又是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维权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10月14日,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联合八岭山镇司法所走进八岭山镇杨场村开展法律援助关爱老人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员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各类法治读本、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和普法宣传袋1500余份,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和8412348荆州区法律服务热线。同时,开展老年人常用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极大的激发了群众的学法热情。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律师们耐心细致地向老人们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含义以及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范围和程序,告知国家对于维护老年人权益的相关法律规定,询问老人们在生活中的法律需求,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涉及老人赡养、儿童抚养、妇女维权、农民工讨薪、追讨债务、交通事故经济赔偿和婚姻家庭纠纷等多个方面10余个法律问题,表达了对老年人的关爱之情。同时,积极引导现场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时,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荆州区司法局为老人们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传递了爱心,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法援的温暖,对提高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今后我们将把关爱、关心老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