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石首市大沙湖管理区开展“律师进村(社区)”法治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石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12-01 08:26

    为进一步推动“律师向社区(村)报到”活动,近日,石首市大沙湖管理区组织开展“法律进机关”、“法治明白人”宣传培训活动,大沙湖管理区全体机关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社区(村)法律明白人共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兴湖律师事务所律师余建南围绕婚姻共同债务、家庭共同财产、高空抛物侵权、依法行政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参会干部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及依法办事的能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律师所讲内容贴近日常生活,对基层工作中出现的法律问题具有指导意义,将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会后,石首市司法局谭洁、兴湖律师事务所律师余建南、大沙湖司法所王屹东到文卫社区、新垸社区、宋家沟社区解答社区矛盾纠纷中所产生的相关法律问题,给出相应指导及建议。

    今年以来,石首市司法局严格贯彻落实湖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律师向社区(村)报到”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在多地开展了“律师向社区(村)报到”活动。石首市司法局将继续为民兴办实事,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建设,提升全民法律知识素养,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全民学法知法守法尚法的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