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洪湖市司法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信息来源:洪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0-17 15:42

10月16日上午,承载着全国人民期望和寄托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洪湖市司法局学习到位,传达到位,认真组织全系统63名在职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和社会两新组织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党员,第一时间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会后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讨论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讨论一致表示,大船千钧,掌舵一人。“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我们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于实际之中。核心掌舵领航,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善做善成利民便民之事。要有志气、骨气、勇气,不信邪、不怕鬼,以上率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共同谋划司法行政工作,努力打开司法行政发展的新天地,满怀豪情迎盛会,踔厉奋发向未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洪湖市司法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狠抓贯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忠诚履职、笃行不怠,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后干部所思所感】


胡晓林(洪湖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这十年,我切身感受到了我们国家一系列长足的进步和伟大的成就。这十年间,我亲身经历着“法治中国”的每一次进步与成长,亲眼见证着法律工作者为“法治中国”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在今后工作中我定不负组织和人民赋予我的职责和使命,以初心致匠心,以匠心守初心,在司法行政活动中始终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因地制宜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亲民的司法行政举措,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的前沿阵地作用,大力发挥矛调工作的优势,让更多的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人民群众架起一座司法行政桥梁。

孙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走在新时代 不做落伍者。一是坚持自身学习,保持上进心,牢记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学会与时俱进,永不止步为自己注入新知识新能量。管理好学习时间,做到日学习有任务、周学习有计划、月学习有目标。二是坚持工作高标准,保持责任心。始终把初心刻在思想上,把决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位谋政、在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善作善成,把自身的工作能动性调动起来,把同事们干事创业、振兴崛起的劲头激发起来,知难而上、知重任重,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坚持分管工作“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工作氛围。三是坚持服务宗旨、保持公仆心。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杜俊(退休老党员):10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李克强总理的主持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总书记代表十九大全体党员向大会作报告。通过报告,我明理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高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砥砺奋进的精神,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接下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平功烈(老干党支部书记):非凡中国、非凡十年。非凡中国,是我们生长的地方,更是华夏儿女为之奋斗的地方。非凡十年,成就累累。一个山清水秀、大美中国展现在世人面前。今天,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笃定,只因心有所向。作为一名退了休的老党员,要发挥余热,更加坚定信心。学通弄懂报告精神,领会实质,在后面的时间里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司法行政上台阶作出贡献。

陈贤才(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党员):洪湖市司法局组织在七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体会感触颇多,具体如下:一是牢记历史不忘本。积极传承先贤精神,心悟榜样力量,始终保持高尚道德精神和榜样力量,共同培育“忠厚传家远、清廉继边长”的良好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二是遵守廉政规矩。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切实发挥表彰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抵制歪风邪气,树立良好形象。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