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洪湖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开展社矫对象集中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0-17 16:19


    近日来,洪湖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对辖区各司法所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实施“三项措施”,扎实做好社区矫正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排查走访,安全“零隐患”。全市各司法所在10月上旬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次集中教育、一次个别谈话、一次上门走访。对社矫对象开展训诫和法制教育,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动态情况,对表现欠佳或思想表现不稳定的社区矫正对象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列入严管对象,避免重新犯罪,确保安全“零隐患”。

    二是加强监督管理,监管“零脱漏”。社区矫正对象24小时保持定位手机畅通,司法所每周一、三、五向洪湖市社矫局汇报“司法e通”巡查情况,切实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向;并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制度,确保监管“零脱漏”。

    三是加强实名点验,服刑“零差错”。10月3日及10月13、14日,洪湖市社矫局及市检察院采用现场点验和视频点验的方式对全市20个司法所开展检查工作,对全市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身份核对。确保服刑“零差错”。

    通过施行“三项措施”,洪湖市司法局做到社区矫正对象底数清、情况明、定位准、措施硬,为促进洪湖市社会的安全稳定贡献司法力量。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