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观摩学习提干劲 “共同缔造”谱新章
信息来源:石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0-24 09:59

观摩学习提干劲 “共同缔造”谱新章

为全面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水平,在各村(社区)之间形成互学互看、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10月21日上午,石首市观摩团到笔架山街道办沙银社区现场进行观摩指导,观摩团由石首市领导,市直部分单位、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人等组成。

观摩现场,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付勇带队,深入沙银社区三、四、五组,大家通过听取现场讲解、实地参观、交流感悟等方式,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沙银社区位于石首市城区东南郊,西临官田湖,南抵民建渠,为东部新城项目双征主战场。今年来,沙银社区在石首市司法局的联系指导下,结合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五湖生态治理项目建设,以共同缔造理念指导环境整治提升,全力推进全域的净化、绿化、美化。

五共聚民力。社区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将群众的创造力贯穿整治全过程。在项目谋划时,多次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吸纳合理化建议,增强可行性;在整治过程中,动员群众自发参与拆违和日常清扫活动,拆除违章建筑18处,组织12人参与投工投劳123个小时,自愿义务投工82人。在项目建成后,严格落实“门前三包”,房前屋后的绿化、亮化工程日常管理交由居民负责。

评比激活力。沙银社区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居民公约重要内容,坚持用制度来管人管事。每季度由社区干部带队开展集中评比活动,通过群众互评、乡贤点评等形式,对全组在家农户人居环境情况进行量化打分。将评议情况张榜公示。对社区主干道等公共区域,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责任包干,开展义务大扫除。

      整治借外力。社区以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对辖区骨干沟渠、支沟毛渠进行全面的截污、梳洗、护坡,拆除临坡建筑物42间,护坡19000平方,清洗沟渠8000米,埋设截污管网12800米,栽植绿化树木460株,草皮2200平方。同时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常态化管护,彻底改变红星渠污水横流的局面,呈现“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美好画面。

沙银社区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将“共同缔造”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创建和谐平安稳定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