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洪湖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基层司法所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0-31 10:0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深入了解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增进各司法所之间的业务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10月27日,洪湖市司法局开展基层司法所现场学习观摩活动,局班子成员、业务股室负责人、20个基层司法所长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先后深入大同湖管理区、乌林镇吴王庙村和叶洲村、新堤办事处春雨亭社区,通过实地查看、翻阅档案资料、相互点评、现场研讨的方式,重点就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八五”普法台账资料、“五心调解法”、“美丽乡村 共同缔造”、“小巷微治理”等工作开展经验做法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交流,就各地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相互探讨,活动中,每到一处,全体观摩人员都能全程认真看、仔细听、相互学、促提升,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人民参与和法治促进股负责同志分别就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工作档案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大同、乌林、新堤三地司法所就各自亮点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局分管负责人对各自分管工作下阶段如何开展进行了工作部署。局主要负责任人就此次现场学习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地司法所要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针对现场学习交流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各司法所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做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司法所履职服务能力和水平。一要提振精气神。各司法所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模式,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落细落实;二要抓住牛鼻子。要勤学习,通过学习补齐短板,要向先进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要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协调,遇到问题要主动作为及时汇报,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对司法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三是打好收官战。对照考核细则,做好充分准备,查漏补缺,迎接洪湖、荆州、省各级检查考核工作,创先争优。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观摩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既获得了好的经验与做法,又在对照中发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同时加强了各司法所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增进了感情,各司法所表示:要将三地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带回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以运用,尽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洪湖市司法所业务工作水平,为建设法治洪湖贡献司法行政力量。(洪湖市司法局 杨磊)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