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美好生活共同缔造】沙市区司法局打造一批法、景联名普法“微阵地”
信息来源:沙市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1-11 16:05

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沙市区各广场、公园成为了市民散步、休闲的主阵地,逐渐形成“城市活动圈”,居民出门见绿、一步一景,幸福指数不断攀升,随之而来的,居民对实现美好生活的法治需求也在不断攀升。

近年来,沙市区紧盯市民“城市活动圈”,致力于在一步一景的同时,打造出一步一法的法治文化阵地,在市民休闲娱乐的同时实现普法的范围、效果最大化。

各部门齐头并进,利用沙市区城管局建设的口袋公园因地制宜打造出一批法、景联名款普法“微阵地”。

打卡地一:北三小附近的法治文化广场。该广场以《宪法》为主题,由沙市区人大常委会打造。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融合宪法知识、法治精神、法治文化元素,集中展现我国宪法的根本原则、发展历程、主要内容,体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打卡地二:柳垸二路“口袋公园”。该公园以《法律援助法》为主题,由沙市区司法局打造。将法治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园区景观设计,展示了法律援助法是什么、有什么形式、哪些事项可以申请法律援助以及法律援助适用的条件和主体等内容,将公共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打卡地三:大庆路的“口袋公园”。该公园以《民法典》为主题,由沙市区司法局打造。整个公园包含了主题牌标识、法伴人生路、民法典七编亮点速递等内容,有宣传标语、有漫画、有条文解读,让群众更近距离学习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

除此之外,还有荆江亭社区劳动法主题公园、王板桥社区法治文化广场、朝阳街道的信访工作条例主题法治文化阵地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法”“景”融合普法阵地。让市民在法治文化的滋润和熏陶下,深刻感受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体居民的自觉行动和日常习惯。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