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消息
文旅区司法分局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点检暨共同缔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纪南文旅区司法分局 |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2
为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区管委会印发的《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全力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力度,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升自我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荆州市司法局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分局于2022年11月9日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11月份集中点检暨共同缔造活动。









集中点检时



分局组织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湖北省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应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及相关规定,对8名表现优秀者提出表扬,同时对未按时参加集中教育学习的社矫对象给予训诫。


点检结束后,分局组织社矫对象开展了共同缔造活动。全体矫正对象在区司法分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戴好手套,拿着扫帚、铲子等工具,自觉在孙叔敖路打扫卫生,不怕脏,不怕累,热情劳动,互相配合,认真细致的清理了道路两旁的垃圾,给附近群众营造了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此次共同缔造活动的开展,让社区矫正对象更加关注身边的公益事业,主动去做好事,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集体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让社区矫正对象利用劳动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实现思想意识的转变,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接受矫正改造,顺利完成改造任务,重新回归社会。


下一步
区司法分局将进一步落实社区矫正工作细则,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劳动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通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法治宣传等各类公益活动,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服务社会,融入社会。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