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市司法局深入开展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大调研
信息来源:执法监督科 | 发布时间:2023-05-29 09:53

    按照荆州市司法局党委关于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转作风、找差距、解难题”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522日至26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王统怡深入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沙市区、洪湖市调研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督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调研中,各地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和从事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负责人汇报了行政执法监督机构设置、人员力量配备、个案办理情况以及执法监督工作的堵点难点和工作建议。同时,就部分个案问题线索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指导各地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办案工作。

同时,选取市场监管、交通、应急、资规、人社等重点执法部门进行集中座谈和个别谈话,深入部分一线执法单位,查阅行政执法案卷、询问办案流程和现场观摩行政执法,了解基层行政执法现状和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王统怡同志还专门就“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活动”推进会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同时深入部分基层司法所和法治教育基地实地进行调研。

就进一步抓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王统怡强调,一是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解决“办案力量不强”的问题。加快设立行政执法监督机构,配备专职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同时做好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培训工作,采取定期业务培训、季度办案交流等形式,提升行政执法监督人员能力水平。二是要拓宽问题线索渠道,解决“案件来源不多”的问题。要充分利用案卷评查、行政复议、信访投诉、上级交办等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同时强化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衔接,敏锐捕捉相关问题线索,从严从实抓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三是要提升站位强化督办,解决“办案力度不够”的问题。探索重要问题线索提级办理,强化与纪检监察线索贯通衔接,建立月通报季调度年结账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地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责任,消除碍于情面不敢监督的思想顾虑,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合力,有效提升行政执法监督质效。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