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荆州: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服务企业“零距离”
信息来源:楚天法治 | 发布时间:2024-01-25 16:36

    为切实解决荆州经开区各类市场主体面临的法律问题,优化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1月24日,荆州市司法局携手荆州经开区管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主要司法、执法共12家部门及优秀法律服务人员,为荆州经开区园区企业开展了一次面对面、零距离法律服务活动。经开区40家规上企业、21家规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统怡进行了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荆州市司法局在服务企业法治需求中的职能作用,推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据介绍,2023年荆州市各单位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和“十问十帮”活动,解决了企业各类问题1000多件。同时纵深推进“四减四办”“高效办成一件事”等改革,使全市营商环境得到了有力提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3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结果中,荆州市位列全国进步最明显的地级市第五名。

    荆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长严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在致谢时说道,全市政策法规专家骨干深入到经开区园区,面对面服务园区企业,为企业纾难解困,必将切实优化经开区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她希望活动现场的企业家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各部门法律专家的指导、帮助下,顺利解决困扰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类法律问题。

    活动上,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荆州市税务局、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市律师协会作了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12家职能部门及法律服务人员分成9组,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提问,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荆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还在园区设立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化身志愿者送法进园区,为园区企业家开展了一对一法律服务和政策解读,零距离服务市场主体,面对面监督职能部门依法行政。

    据悉,下一步,荆州市司法局将常态化开展法律服务园区企业专项行动,并针对此次活动收集到的企业法律诉求,进行电话跟踪回访,确保企业提升对公共法律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为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企业项目建设,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力量。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